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1.专业名称: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掌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以及相近的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从事勘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水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水文、港口规划与布置、港口海岸水工建筑、水运工程施工。

4.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在港口航道、海岸工程领域工作,也可在相近的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工作,还可以在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二、土木工程专业

1.专业名称:土木工程。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房屋建筑、道路与桥梁工程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建筑工程方向: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钢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建筑施工、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钢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交通土建施工、桥梁工程。

4.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能在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也可在土木工程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1.专业名称: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管理部门等从事设计、研发、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3.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基础与水力学、水泵与风机、建筑概论、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学、暖通空调、制冷装置设计。

4.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能在民用和工业建筑领域从事建筑环境系统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维护管理和设备销售等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土木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等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1.专业名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城镇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和城市水系统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流体力学基础与水力学、建筑力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导论、水泵与风机、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控制工程、给水排水系统与排水管网工程、取水与给水管网工程、水文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等。

4.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能从事城镇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和城市水系统等方面工作,也可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五、工程管理专业

1.专业名称:工程管理。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技术等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从事土木工程建设、经济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土木工程材料、运筹学、建筑法规、建筑力学、工程经济学、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合同管理及招投标、财务管理、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等。

4.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能从事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建设投资经济评估、建设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的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