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班会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3

今年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34日至35日,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导师组织,学院20个班级参与。

主题班会过程中,班导师带领学生一起了解雷锋的主要人生节点和生平事迹、朗读雷锋日记,体悟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通过当代雷锋的故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以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向上向善观念;与学生围绕怎样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号召学生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新时代在呼唤更多的人继续弘扬雷锋精神,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深刻含义的理解,对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