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7

   12月8日,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一教103举行,14名进入决赛的本科和研究生选手进行了精彩决逐,比赛评委由海尔智家大连产品销售经理孙丽影、大连市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牟楠、大连杰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鑫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利娟、纪委书记张琨以及结构教研室教师沈璐担任,2022级1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职业规划大赛是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自我校11月21日启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院赛,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宣传、开展报名材料专项辅导等措施推动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院3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报名参赛,学生积极参与,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等测评工具测试了解自己、通过报名系统的“职业测评”板块加深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理解。经过初赛审核,有14名选手参加现场展示环节。

   本决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14名选手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者。各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汇报内容和PPT进行现场提问,从职业目标定位、岗位能力要求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张强强、谷梓萌、程诗琪获得成长赛道一等奖,臧晗博、刘振宇、孙嘉圻获得就业赛道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此次比赛,是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举措,也为增强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的意识,提供了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