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就业引航——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引导2020级学生做好就业规划,摆脱考研考公还是直接就业的迷茫状态,促使学生早计划、早准备,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早安排、早布置,75日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131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龙玥主持,党委副书记谭利娟作动员讲话。

谭书记从"考研考公在左、就业在右,你如何选择?”这样一个使大家焦虑的问题开始,围绕为什么要考研、怎样准备考研、直接就业有哪些优势、企业项目工作真的苦吗、女生就业该如何准备、年轻人应该到基层去历练等跟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的方面为同学们逐一讲解、答疑解惑。强调了两个关键词,首先是“定位”,指出同学需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和自己的状态,找准方向,制定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方案。其次是“行动”,希望大家要为自己的选择付诸行动,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尽早行动,坚持到底,为自己的青春加油。我院秉着“早布置、早安排”的理念开展就业工作,本次动员会在推动2020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努力方向起到了很好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