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帮助20级毕业生解决对就业相关问题的疑虑。9月5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广志在综合实验楼阶梯3教室为2024届毕业生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利娟、辅导员龙玥,施展和全体20级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朱经理以房地产行业现状与国内生产总值变化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目前毕业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详细分析了毕业生如何从简历开始,在求职中做到面面俱到,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好的提升了就业能力。

同时,朱经理结合自身经验引导学生如何结合专业、特长、兴趣、技能和实习经验来确定求职方向;并分享了企业看重的人才素质,提出半年一年和三年期职业规划的重点,具体阐述如何制定有效的职业规划。

最后,朱经理告诫大家,大学生在自我的事业发展中,应当脚踏实地勤劳肯干,将工作内容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创造自我的价值,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做好规划。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领导老师对毕业生的重视。进一步引导了海工学子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了当前就业的目标方向,获得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