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求职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就业讲座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3


为做好2020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开学伊始,我院于93日在獐子岛127教室开展了毕业生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辅导员施展老师。

讲座围绕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方面展开,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助力学生提升职场竞争力,坚定了学生“职”面未来的信心。首先施老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和技巧,他从明确需求、制作简历、投送简历、参加面试、选择offer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完整的简历从制作到投送的过程,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了相关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实用的简历制作工具。施老师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落落大方,着装得体,要给面试官一个好的印象。最重要的是表现出自己适合这项工作。面试的开头应该介绍姓名、基本情况、相关经历等重要内容;当面对提问时要做到思路清晰,有逻辑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到了很多有关简历和面试的知识,掌握了一些就业相关的技巧。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海工2020级毕业生明确了求职定位、提高了求职技能,对同学们今后制作简历以及参加面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