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3

 7月15-7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郑州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高校的320项项目报名参赛。我校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与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代表队共三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模型展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3支代表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同时学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学生姓名

奖项

1

种低碳环保的桶形透空式防波堤

桂劲松

孙逊王俊杰胡超杰、于建平、李宣榕

一等奖

2

一种菌藻颗粒处理海水养殖废水的节能 降碳系统

张翠、徐光景

王海榕、孙翔宇、刘留、李籽锦、翟建凯

一等奖

3

基于海水构建生态“鱼藻共生”系统工厂

任效忠、孙京恩

李心昊、王俊杰、杨晟洁、刘泽衡、孙翔宇

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