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仿真”专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2023513日、14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浙江人民政府举办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仿真”专业大赛宁波市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经过网络初赛评审,最终晋级决赛共计107个参赛作品,其中高校组94个,企业组13个。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选派的两支队伍,喜获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比赛中,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伍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素养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我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践行知行合一,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    

本届大赛以“数字新动能、仿真新驱动、孪生新空间” 为主题,旨在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数字仿真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数字仿真软件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对于高校参赛组更是激发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和技能,提高大学生自主实践、创新等综合能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