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拐点已至,智能测绘时代将到来”讲座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18

4月24日晚6点,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左文博总监在獐子岛131,180余位学开展了“拐点已至,智能测绘时代将到来”主题测绘讲座活动,同时参与讲座的还有来自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马广东、赵广会老师

本次讲座由大连海洋大学测量协会组织。左文博总监从事科研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与智能测绘技术相关的经验,在讲座期间,左文博总监从最新的测量学仪器为起点,给学生细心指导每个仪器的使用,介绍最新仪器的优点与特色向同学们描述了各个国家的测绘仪器发展现状,并列举出目前自动测绘技术优势。从国内外测绘现状、行业发展现状与行业发展应用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相关内容。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智能化测绘仪器在多个测绘领域的优点,并通过模拟器让学生亲自体会仪器的使用,让学生进行模拟操作,加深同学们对智能测绘仪器的了解。

通过本次宣传讲座,参与的学生表示收获很多,对智能测绘的了解更多了。左文博总监的解说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激起了他们对测量的兴趣,为学生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全场座无虚席。左文博总监的演说操作与理论结合,生动形象且有趣的让广大学生普及了新时代智能测绘的发展。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