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在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0





5月9日,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院副院长郑艳娜和港工教研室副主任史宪莹深入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和大连中交理工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实地走访工作,并看望在企业就业(实习)学生。

此次走访工作过程中,学院与两家被访企业进行深入沟通,郑艳娜副院长阐述了本次访企拓岗工作目的是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介绍了学院概况与毕业生就业情况。史宪莹老师介绍了港工专业2019版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设置情况和制订新一版培养方案的需求。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人才和科研需求,以及在企业就业(实习)学生工作情况等,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拓展就业岗位。通过本次走访,校企双方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完成实践基地签约工作,学院预计在7月份选派2020级学生进入企业开展实习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是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政策的重要环节,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未来希望校企能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全面了解设计类企业的需求情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