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学生手册学习大会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1

9月4日晚,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了线上学生手册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我院22级辅导员老师杨鑫为主讲,全体22级新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杨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首先,杨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对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警示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其次,介绍了综合测评的项目内容、评定方式,向学生们强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再次,杨老师主要讲解了奖学金的评定事项,让同学们了解各项奖学金的评定条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与创新项目;最后,杨鑫老师还介绍了考勤管理,宿舍规定、班级建设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我校管理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

会议的最后,杨鑫老师与还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安排、开学事项等学生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解开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杨鑫老师强调,今后四年的大学时光将是你们人生当中最宝贵、最难忘的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既能培养独立思考与学习的能力,又能够结交深厚的友谊,给大学生活留下最美的印记,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学校和老师将会是你们乘风破浪路上最温暖的的港湾!

通过学习《学生手册》,学生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以学校的规章制度为标准,自觉约束自身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