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Ⅱ》课程简介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25

课程英文名称: Engineering Structure Ⅱ

学时、学分:8学时  3学分

适用专业:工程管理

教学场地:土木综合实验室5(土木工程材料室)

主要内容:  

 《工程结构Ⅱ》实验课是《工程结构Ⅱ》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必备的基础训练,也是学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通过实验教学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综合应用基本理论与实验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起到巩固课堂理论,增强对砌体结构和钢结构课程的理解。

 通过本课程所设置实验项目的实验原理、目的、操作方法、计算及成果分析,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实验技术和实验方法并对实验设备及仪器有较系统的了解。

 在实验课堂通过讲解与指导,学生分组动手做实验,并计算整理实验成果写出实验报告。

 根据平时成绩和试验报告给定实验成绩,该实验课占工程结构Ⅱ课程成绩的10%。

 实验项目、内容、学时分配及实验类型

 必开实验

序号

实验项目

实验内容提要

学时

实验类型

1

砖的受压性能

砖的抗压强度的测量

4

验证型

2

钢结构连接

钢结构连接模型制作

4

综合型

        选开实验

序号

实验项目

实验内容提要

学时

实验类型

1

砌块的受压性能

砌块抗压强度的测量

4

验证型

    主要参考教材及书籍:  

 1.《建筑材料试验》,吕兴军编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