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综合实验室3(CAD机房)简介

发布者:海土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55

   土木综合实验室3(CAD机房)隶属于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综合实验室,始建于1996年,建筑面积170.8平方米。该实验室的建成使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学院7个专业的本科实践教学环节得到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利用计算机进行建设工程项目设计、绘图、施工、管理等实操能力和工程素养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仪器设备

 目前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67台套,设备价值42.78万元;实验室现有电脑、数字多媒体影像平台、数字模拟系统等教学设备,同时学院引进上海航秀虚拟仿真实验软件平台用于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二、教学工作

 土木综合实验室3(CAD机房)主要承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课程的配套实验教学及实践教学工作,开设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实验类型

1

CAD基础

上机

2

工程概预算

上机

3

水暖工程预算

上机

4

工程估价

上机

5

各专业课程设计

上机

6

各专业毕业设计

上机